寂清眠

V:、不定期更文

Free【宗凛】鲛柄学园祭(四)

“宗介….”实在受不了这种奇怪气氛的凛忍不住先出了声,为了打破宗介带给他的压迫感,凛抬起一边的手臂想要阻隔开宗介一直维持着略微前倾的身体。

只是手臂在宗介胸前推搡了几下不仅没有使得自己的处境有任何好转,反而被宗介轻而易举的一手钳制住手腕,将他本就少的可怜的空间又被宗介上前的一步侵略的又少了几分。

“宗…介…你…让开…! ”凛因为更加窘迫的处境产生了难以忽视的危机感。抬起一直侧低的头,有些气急败坏的瞪着宗介,但是色厉内荏的话语似乎并没有任何的威慑力。

因为眼前的宗介依旧不为所动的紧握着凛的手腕。现在的宗介让凛觉得有那么一点陌生。那双碧绿的眼眸中有什么在酝酿着,那是他看不懂的,复杂、深沉又热切的什么东西。仿佛跌进了深不可见的湖水,让人一不小心就会陷入。凛有些慌乱,内心里好像有什么在被牵引着,这种不可控的未知转变成面上的无助和羞愤,想要逃离这样的注视,想要挣脱被束缚的手腕,可是这样的挣扎却引来宗介更用力的收紧手腕。

宗介看着眼前被桎梏在自己和墙面间带着慌乱挣扎的凛,看着凛因为羞愤不安而带着些许水汽怒视自己的神情。原本想退让开的脚就这样魔怔了一般被暂停在了原地,手本能的将想要挣脱的手腕抓的更紧。

眼前的凛仿佛和记忆中那个因为蝶泳打赌输了的少年重合在了一起,有什么深藏在内心的东西在蠢蠢欲动。

“凛…”终于出声的嗓音带着厚重的暗哑,伸出的手被蛊惑般的撩起还带着沐浴后有些水汽的柔软发梢。指尖是温柔的带着怜惜般的轻轻搓揉。

这个人的头发和他这个人一样,不收管束,自由潇洒。红色的发色张扬、热切但是又是那般柔顺、善良。

凛被唤着看向宗介,却撞进更加深沉的眸色中。那种酝酿着危险的注视让凛感到一阵心悸。

“宗…! ”凛刚要开口的话被宗介从发梢移到后颈的手打断,那种强烈又陌生的触感让凛浑身的警戒全开,就好像炸毛了的猫一样触电般惊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本能的打掉了那只轻放在后颈的手。一边用手安抚在自己有些发热的皮肤上,一边惊疑的盯着罪魁祸首。

宗介愣愣的看着被打掉的手,然后在看到凛微微变红的耳廓后露出了一丝浅浅的笑意。停滞的双脚再一次向前逼近一步,同时将凛被钳制的手腕轻抵在墙上,被迫于宗介姿势上的压迫凛只能将自己往墙面上更加贴近自己的身体来获得一丝微乎其微的安全感。

宗介抬起空着的另一只手,稍稍挣动便轻而易举的拽开了凛刚才为了企图保护自己而贴在后颈的左手。

“凛…”宗介将脸凑到凛依旧微红的耳边,吐出眼前人的名字。气息里带着不易察觉的隐忍,犹如叹息一般没有了下文。

凛感觉到自己耳畔宗介的低叹,那种带着某种不似明朗的牵引,让他的内心变得躁动不安。被禁锢住的双手,和抵在身前的另一个人的身躯,以及近在耳边的气息,想逃离!想要挣脱!可是本能却在告诫他反抗的后果似乎充满了更大的危险…..

果然,还未等凛思考出如何改变现状的下一步,宗介的举动已经让凛本就杂乱不堪的大脑当场弃机阵亡。

凛因为震惊整个人都僵硬在了原地,双手紧握成拳,睁大了双眼不可置信的看着眼前放大的宗介的脸。就在刚刚凛晃神之际,宗介稍稍退开离开了凛的耳边,深绿色的眼眸中将至今所有犹豫燃烧殆尽,记忆带来的冲击打开了宗介隐藏内心多年,那些下意识想要忘却,拼命忽视的欲念。

贴近的唇,轻轻碰在一起。唇边是微微冰凉的触感。和大概因为震惊用力紧闭着唇缝。

这是一个浅尝即止的吻。是试探的、隐忍的、温柔的、爱惜的,几乎不带任何色彩的吻。

宗介稍稍退开了一些距离,释怀的看着凛的脸。他终于认清了自己的内心,无论是多年来一直希望能够和凛再一次游泳的执着也好,面对凛和遥重逢后被改变的焦躁嫉妒也好,以及那些连自己不清楚的独占欲,希望陪伴在凛身边的永远是自己,想和他一起去世界的舞台,陪他做任何的事情。希望眼前的这个人的所有都属于自己。啊,这或许就是所谓的喜欢吧。

宗介松开了凛被桎梏住的双腕,看着还未从刚才发生的事情里缓过神来凛。维持着刚才的姿势一动不动的僵着原地。心想一旦承认了自己的感情,再看眼前的人是无法掩饰的满心喜爱。哪怕是如今呆愣彷徨的无措模样都莫名觉得可爱。

“凛”宗介轻柔的抚上凛有些发烫的脸颊,低声道。

被拉回神智的凛带着迷茫又不解的眼神微微抬起头看向宗介。

“我…你…刚刚…为…”一句话因为窘迫害羞问的一个磕磕绊绊,最后也没能把那个吻字问出口。以及为什么要吻他的理由。

“凛,我喜欢你。大概从很早以前,我就喜欢你了”宗介收回手注视着凛看向的略显无助的双眼,认真的回答了关于那个轻吻的理由。

“!?什…么?宗介,你在开玩笑吗?”凛虽然不笨,刚才宗介的眼神,以及那个吻。说什么都不明白是假的,毕竟也不是年少无知的年纪,但是真的听到来自宗介的告白,还是觉得不可置信。这个理由,这个答案,凛知道里面并没有玩笑的成分。因为宗介的表情太过于认真,那双眼睛里一直无法读懂的,此刻却如此清明。

“可是….我…”面对一直以来都是挚友存在的宗介,凛对于眼前的这份表白不知道该作何反应。脑子里一片空白,内心更是无比的慌乱无措。着急的想要说些什么,可是张开嘴又不知道说些什么。

“没事,你不用想太多。”宗介抬起手轻轻揉了揉凛的头,他还是不忍心看到凛烦恼的样子。心想或许自己还是有些冲动了。

“我不是想要你一定接受我的喜欢。只是认清了自己的心情也不想在多做逃避。刚才顺势就表白,是我有欠考虑了。但是既然已经说出了口,我希望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如果你拒绝,我可以努力继续作为你的挚友,当然前提是你还愿意的话。如果你能接受…”

一想到这微乎其微的可能宗介有些不抱期望的收住了话音。

凛一直注视着宗介静静的听他说完,多年的默契让他从宗介的眼神中读到了已经对结果所做的最坏打算。如果自己不接受,如果自己想要断交这份友谊,宗介都做好了承受的准备吗?或者,如果是自己希望的,宗介他真的可以隐藏自己的心意从此一如从前般的待在自己身边,作他的朋友吗?

凛顺着墙蹲坐在地,有些烦躁的低下头,揉了揉自己的头发。凛不明白事情怎么会发展成现在这个局面….宗介让他好好考虑。可是如果现在不把这个恼人的问题想明白,凛知道他今天绝对会失眠!这个该死的宗介,扔了这么一个难题给他,怎么可能睡得着啊!不,估计不到问题解决,他可能都没有办法专心的游泳,也没办法正常的面对宗介了…该死!

“凛”宗介刚想上前安抚一下凛,手抬到半空就被凛先一步挥手拍开。

“你别吵!给我去一边坐着去!现在暂时别出现在我一米范围内!一句话也不许讲! ”凛炸毛的怒视着宗介一脸错愕的脸。然后意识到什么又别扭的把头转向一边。手指着床铺的方向下达了驱赶的指令。

宗介知道现在需要给凛一些时间去消化刚才发生的一切,而且依照凛的个性估计今晚就可以给他一个了断了。是生,还是死。看来不用明天就能有结果。只是不知道最后判决的结果是否能如他所愿,虽然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但是宗介也和一般人一样。对于可能的存在也是怀抱一丝希冀的。怀抱着期待希望能够得到自己想要的那个回音。

宗介一边忐忑着一边慢慢的挪回了床边坐下,静静的看着门角落里穿着一身女仆装的凛盘坐着一脸苦大深仇的陷入进自己纠结的思绪里。

 

 

评论(13)

热度(1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